当橘者迷

【快新】鸽子


*有时候甜饼什么的只是假象
*本文的原型来自于一个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个真实的故事
*短,欢迎捉虫

该离去的终将会离去,谁也无法阻止——无法阻止生命的规律,阻止时光的老去。
——看似无关紧要的题记

洁白无瑕的鸽儿咕咕叫,轻轻拍打着羽翼。
工藤将食物捧在手心半跪着放在鸽子们面前,早已死死盯着少年手上的美味食物的鸽子们争先恐后地一拥而上,像天真可爱的孩子们争抢糖果。

“黑羽,来。”

一只安静地蹲在角落边的小白鸽闻声最先蹦哒蹦哒地跳到工藤面前抢食吃,这是跟工藤混得最熟的一只隶属于黑羽快斗的鸽子。

“喂……我说……”

黑羽在一旁表示一脸黑线。
你把我心爱的鸽子喂得这么肥都快飞不起来了怎么就没见你这么呵护过我呢喂??重点问题是为啥你还给它起上名字来了取就取吧取什么不好非取一个黑羽??我就连个鸽子都不如吗喂喂??
黑羽此刻内心阴影面积无限大,理智告诉他要坚强活下去。
这倒好,黑羽越活越回去了,连自己的鸽子的醋都要吃。
空气中弥漫着的浓浓的酸味让工藤不禁打了个寒颤。

“喏,你的咖啡。”

一杯加了不知道有多少糖的咖啡被推到黑羽面前。
工藤不得不补救点什么以防某个家伙赖地上抱自己大腿、装作可怜兮兮的样子撒泼打滚求抱抱。

“呐,我就知道新一最好了——”

少年在工藤新一弯下腰的某个瞬间眼疾手快地偷偷亲吻了工藤新一的脸颊。得逞后的黑羽嘿嘿笑了笑,像一只偷腥的猫咪沾沾自喜,像一个孩子剥开一颗糖果品尝甜蜜。

对方脸上意料之中的涌上薄薄的微红。

鸽子们自觉地不打扰主人的二人世界乖乖边啄自己的食边静静看着这份温馨的分享。

他们所向往的就是这样平静简单而又温馨的日子。

鸽子们随着工藤的溺爱一天天越来越胖,其中也伴随某个家伙的吃醋发着牢骚说什么“新一你不爱我了”“呜呜呜我就真的没个鸽子重要吗”,渐渐习惯于日常的小打小闹,和那一片作为吃瓜群众白色的鸽群。



就这样。日复一日。



多想跟你平淡地度过一生啊……仅仅就是这样就真的很满足了……

然而现实与理想的差距就是现实只会给你当头一棒。






所以工藤永远也忘不了那个夜晚。






黑暗间是谁悄悄在枕边留下单片眼睛与一封信,
轻轻说,对不起,我爱你。

那位白衣少年为他掖了掖本已盖得严实的被子,头也不回的转身离去。

他只是睁开眸子,叹了口气,呆呆地看着静静躺在床角的那封信,盯了许久许久,直到眼睛有些发涩。


知道你要奔赴红与黑的一决胜负,我却只能就这样眼睁
睁地看着无能为力。



魔术师的鸽子们零零落落站在窗台咕咕叫着,在黑暗中歪着头眨眨眼睛,像平常一样在等待主人归来。
那一夜彻骨的冰凉,彻夜无眠翻来覆去。



被遗忘在角落的信封静静躺在黑暗中。


工藤听到有一只鸽子一直在叫个不停。


是那只叫黑羽的鸽子。


直到这座城市迎来黎明清晨,工藤是被渐渐清晰的鸽鸣
唤醒了模糊的意识。


麻木地努力想像平常那样生活,一个人上班,一个人回家,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他剩下唯一的就是与鸽子为伴,在那座矮矮的坟墓前挑逗小白鸽们,嘴里念念有词,似乎在自言自语。



日复一日。



鸽子们确实如黑羽所说因为溺爱得太胖飞不动了。



时间的荒流永不停息。谁也无法扭转生命的规律。


它们也随着时光渐渐老去。

工藤新一也不过如此。

FIN.

【本文的原型来自于一个真实的故事。如果你愿意洗耳恭听,我很乐意讲述。】

【我初中的班主任有一个上课教课用的扩音器。
那个扩音器不是很好用,时常发出尖锐的声音,却用了好些年了。
她还是没舍得丢。
她的人生挺成功的,犯不着说是为了点这个而节约的原因。
她说这扩音器就像我们这些学生一样有时候这样不听话,可却还是舍不得与它分开。
初三快将近最后一个学期的开始,她也同样不想与我们分离。
可没有办法。迎接一届又一届,送走一届又一届,时光随着回忆的洪流永不止息,该离去的终将会离去。谁也无法扭转生命的规律,谁也无法阻止时光的老去。
且行且珍惜。】

评论(4)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泽茹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