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橘者迷

【快新】话未说完


*短,欢捉虫x



工藤新一坐在观众台上观看着那块长方形篮球场地上的一段午后时光。


轻松熟练地一跃,一个洒脱的灌篮,黑羽快斗裹着健康身形的篮球服已因大汗淋漓而湿漉漉地紧贴在肌肤上。

伸手简单地递过水,不,准确来说是抛,不偏不倚刚刚好扔到黑羽快斗面前使他下意识地疾速伸手横空接住,让人来不及反应这一系列动作的自然流畅而又轻松。

在校内不知多少女孩聚在一块热议的话题就是这两个长相如此酷似颜值高身高高智力又如此堪称天才的三高青春少年。




“谢了。”

黑羽快斗长腿一跨直接紧挨着工藤坐在台阶上。

今天的一切似乎跟往常不太一样。就比如说现在。



“……工藤,其实我有话想对你说。”

犹豫了很久黑羽快斗的声音半晌才响起。



“嗯哼?”

工藤新一正叼着他的下午茶柠檬派含糊不清地回答。




几乎是同一秒有什么人从背后拍了拍工藤新一的肩膀。



转过头便是女孩那张纯美的脸。




“——新一,你怎么在这里……还有黑羽君也在啊。”

“这位是……”

抬眸对上的是那双附着自信却和平常看来有些不大一样的清澈的蔚蓝色眸子。


“这是我女朋友,毛利兰,她应该认识你所以……”


话音未落女孩的脸颊就绽开有些不太自然的淡淡的红晕,急忙略带娇羞地轻轻推了推工藤新一转移话题掩饰住羞涩。


“因为经常听新一说起黑羽君和你们相貌很相似的事所以多少有些熟悉了认得出黑羽君呢。”



“很高兴认识你,美丽的兰小姐。”不知从哪里变出来的红玫瑰以魔术爱好者黑羽快斗一贯的腔调展现在女孩的面前,又调皮地转头对工藤新一笑了笑“工藤君不会介意的吧?”


“对了,你刚刚想说什么?”

黑羽听见工藤新一貌似不经意地抛出一句。


少年恢复一如既往的吊儿郎当的模样调笑。



“呐,秘密,不告诉你哦~”


黑羽快斗当然知道其实自己只是故作轻松。



心却痛的要死,怎么办。



“随你,等你想说的那天就说吧。”

这更像是定锤之音,把本就不堪重负的心雪上加霜重重地击沉。






那张不变的Poker face的面具却从未裂开。




——时间不早了,快回家吧。

——我看着你们走我再转身回去哦。




只是在黑羽快斗的视野中女孩早已消失不见踪影,只有这一个人,就这样看着这个人逆着光的身影,夕阳的余晖无限拉长了那人的影子。


把最后一点点希望被纠缠拉扯断裂。

最后还是绝望地放开了手。

END...



















……等等

「因为经常听新一说起黑羽君和你们相貌很相似的事所以多少有些熟悉了认得出黑羽君呢。」

「女孩脸上有些不太正常的淡淡的红晕。」

「抬眸对上的是那双自信却和平常看来有些不大一样的清澈的蔚蓝色眸子。」



大脑一瞬间之内高速运行着像倒放电影的记忆回放录像带,列出一处又一处疑点。


大脑极速计算着越来越大的可能性,四肢协调关键时刻听从大脑指挥猛地急转身,抬脚,转头,迈开下意识幅度较大的步子。


“等等——”

前方不远处的两个身影明显不约而同地闻声停滞住,接下来便没有其他动作,像是要等着黑羽走近。


沉默片刻属于毛利兰的背影转过身,脸上的温柔仍是那么真实。


“呐……还是被发现了啊,黑羽君果然跟新一一样很聪明呢。”


“谢谢兰小姐夸奖哦。”黑羽快斗回了女孩一个笑容,转头看向那个始终没有转身却停滞不前的身影,“差点被你骗了哎,故意拿假女友激我的工藤君。”


少年勾起唇角露出的自信的弧度,坚信不疑地望着越来越近的背影,直到彼此之间的距离剩下不到一米才停下。


而背对着少年的少年仍旧毫无动作,或许是在心里摸索着辞措,也或许是不知所措。


不过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至少黑羽快斗是这么想的。

“我喜欢你。”

FIN.

评论(4)
热度(65)

© 桃泽茹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