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橘者迷

【快新】校园暴力(1)

*突发的脑洞发现一发不可收拾了这是要写中篇的节奏卧槽

*校园背景,反对校园暴力。

*欢捉虫

Part.1

“为什么不早点报案告诉我们?”

“告诉警察?告诉警察有什么用?校园暴力还不是会继续?做到杜绝堪比登天难!”

工藤新一隔着玻璃静静看着坐在对面录制笔录的一位深受校园暴力迫害折磨的受害者激动得浑身颤抖着泣不成声,当着警察的面说出这些失去理智却不无道理的话,这副憔悴不堪的模样令人感叹。

“……可我真的已经无法忍受了,实在是被逼的无路可走了,求求你们帮帮我们……”

在日本警察界还只是个小喽啰的工藤新一被警视厅派任务到一所校园暴力受害率较严重的高中学校,深入了解调查校园暴力的幕后实情。

被分配到的三人一桌座位自己刚好在坐在中间,只是左边的这个新同桌似乎不是什么善茬。

“新来的?”

一个黑色乱发苍蓝瞳仁、那张脸居然长得跟自己几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少年,正吊儿郎当地翘着椅子把裹着破洞牛仔裤修长的腿架在课桌上。

“嗯。”

这人看上去不是坐把子的社会小流氓就是不好惹的校园小霸王,为了以免惹出事端,工藤还是回答了一下。

典型的不良少年。

工藤新一在内心默默作出一个定义。

“——你是工藤新一吧,我叫宫崎龙井,欢迎啊请多多指教。”

右边一个温柔的声音的响起让工藤新一这才想起右边还有个人。

右边的同桌似乎看上去与左边截然不同,戴着黑框眼镜挺鼻梁,茶色清爽的短发墨黑色眸子,像典型的阳光学长。

后来工藤新一才在几个同学八卦时打听到,坐工藤左边的叫黑羽快斗,但谈起这个人的时候工藤发现他们似乎都很怕这个人,要不是工藤新一穿的是学校统一每天要穿的校服,恐怕他们会把他当成那个黑羽快斗早就溜得没影了。

至于右边的那个阳光少年是一个学纪委员,竟然还是那个黑羽快斗的哥哥,名字如他所说。可至于为什么姓氏完全不搭边,情报到这莫名就暂时断线,不为人知了。


可是黑羽快斗什么时候有的哥哥?

一个莫名其妙闪过却像是很自然而然的念头在高速运转的大脑内不经意划过。

等等……
莫名其妙我在想什么啊逻辑推理猜测怎么突然乱了。


大胆抛开姓氏之谈假设他们是同母异父,这只是让工藤得以有理由来吐槽一下同样一个妈生出来的差别怎么就这么大?

“说到黑羽的哥哥,说他是黑羽快斗的兄弟,不如说工藤君你才是黑羽快斗的亲兄弟。”

那个提供情报的八卦小同学更加低声地对着工藤咬耳朵,那丑恶的嘴脸和贪婪胆怯的眼神明显是在拍拍马屁以便以后能攀附上什么,毕竟这么一张一模一样的脸指不定日后会发生什么事呢。

工藤新一扯了扯嘴角。

跟他兄弟?算了吧。







“来一根?”

在工藤新一真的有想要好好补进入警界后落下的课程的念头时,左边的黑羽快斗又凑过来将两指间夹着的烟递到他面前,不,准确来说是递给他右边那位。

当然右边那位一脸铁青回绝了。

也是,一个扛把子天天在一个学纪委员面前大摇大摆飞来飞去换谁谁也会无可奈何的。

说实话工藤新一内心是拒绝这样一个顶着跟自己一模一样的脸或者说自己的脸的人跟痞子一样到处招惹滋生仇家,他的形象啊啊啊。

这家伙三番五次不安分地乱动弄的他又好尴尬于是乎终于忍无可忍的工藤新一差掉用力过度把水笔芯写断。

“……喂那个你不介意我们换个位置吧?我好好写我的课题你们慢慢腻歪你们的?”

——TBC.

评论(6)
热度(90)

© 桃泽茹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