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橘者迷

【擎蜂】当叛逆期碰撞上更年期?




*欢迎捉虫w欢迎勾搭这里蓝夏为人帅而不皮大可谈人生道理小可幽默风趣XD

*下一篇B/HE《赌约》还憋着没有码完字预计今天半夜或者明天更新并且可能告一段落这几天这么高产可以偷懒一会了吧x








最近的Bee特别忙碌,救护车探长他们跟他聊天他也不在状态似的,就只专注于手上的手机,就连大哥问起他最近是怎么了Bee也是敷衍了事,还经常急急忙忙地飙出基地不知道是要赶着去干什么,就比如现在。

这让Optimus很摸不着头脑,只能远远望着那黄色的身影变形为科迈罗轰鸣着驶出了基地。

正当Optimus还一脸疑惑时通讯器响了。

“Optimus,我刚刚回家的时候在路上碰到了Bee...”Sam有些欲言又止,但还是担忧地继续开口,“他最近好像经常跟一个看上去不太正经的汽车人在一块,而且...在购物中心那里挑选东西好像关系很亲密。”



细想Bee之前的种种一反常态。


难道...

Bee谈恋爱了?

而且还是在网上认识的?




Optimus愣了愣,表情变得有点严肃。

“喂?你在听吗?”

甚至有些莫名的情愫和一团无名火在心中升起渐渐膨胀。

……



终于在Bee又一次悄悄溜出来准备离开基地时Optimus不知从哪出现在Bee的身后叫住了他。




“Bee,你这是又要去哪里?”

“Beep...”

Bee明显被突然从身后传来的沉稳的男性声线吓了一跳,还没等他在系统内搜索广播拼出语言就被Optimus一大串的问题赌得根本回答不上来,只能发出一阵低声的蜂鸣。


“你是不是要去见网友?那个人是谁?”

“不要轻易相信网上认识的人,你再这样你的手机就有被我没收的理由了。”

“你怎么变成这样了?”



Bee看上去有些着急,似乎是急迫地想解释些什么却因为到咽喉处就哽住的发声器和Optimus丝毫不留给Bee说话的空间,终究气馁地无话可说。


“作为你的监护人你想交朋友我没意见,可你不能交些乱七八糟的朋友。”

“大哥你说...你是我...的谁?”广播拼接而成的语句有些断断续续。

“监护人。”Optimus并不打算过多复述,他现在只觉得靠近火种源的地方很闷。



仅仅只是一个监护人?在一块这么久了他的感情还不够明显还是他自己自作多情?



Bee愣了半响,脸上的凝固的表情渐渐转化为愤懑最后直接转头冲向出口摔门而去。








Optimus有些懊恼地揉了揉额头想要让自己尽量冷静下来。




等等...自己是怎么了?

Optimus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说真的他从来都没有情绪这么激烈、对Bee这么严厉过,而且似乎一听到关于那个他连认都不认识的汽车人心里就...莫名的窝火?

于是他找到了老战友想要寻求这说不出来的奇怪感觉的答案。




“按照平常,你应该属于特别耿直温和对待Bee的那种人,而今天的你真的一反往常,加上Bee之前的反常,所以...Optimus,不排除一种可能,Bee到了叛逆期,而你进入了更年期。”

救护车头头是道地进行各方面的分析。

“所以建议你要尽量静下心来跟Bee沟通,慢慢让他明白道理,自然就会听你的话不跟乱七八糟的人来往了。”

所以...我居然会有更年期??


好吧,Optimus已经没心情管这么多了,他想通了,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尽快出去把Bee给找回来跟他坦白好好谈谈。



救护车留在原地露出意味不明的表情。

真是情商和性格耿直得什么都信,哪有什么更年期,明明就是恋爱了还顺带打翻了醋坛子。


—————————————————————————

当Optimus顺着Bee身上的定位系统找到他所在的大致位置时,他发现那并不是他在人类网络上搜索到预想的那种灯红酒绿的酒吧之类的夜晚繁荣人来人往的娱乐场所,而竟是Sam的家。

Optimus由于体型原因以蹩脚的姿势向窗口探去,他记得Sam说过不要乱踩他家的草坪。


“Optimus?”

一个陌生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作为一位长期在瞬息万变的战场上练就了灵敏的警觉的领袖Optimus当机立断猛地转身。

“...你认识我?你是?”那个Sam说的汽车人?

而且还有...Sam?


当Sam和那个带着浓重法式自称叫热破的汽车人解释完事情的来龙去脉时并把一个东西交给他时,Optimus很后悔他之前那么冲动地说教Bee。


「Bee想给你买一个礼物,但因为对那些不太了解所以才找热破帮忙。」

「热破也只是被我误会了前不久才刚认识的,因为你一直没回我所以联系不到你。」



“还不是怪你啊人类我第一眼看上去有那么轻浮吗?”

“喂...明明就是啊...”



一人一机争吵起来的声音在Optimus耳边变得模糊不清也越来越小,一切误会迎刃而解,看着摊开的手掌中的那个小小的蜜蜂挂件,巨大的内疚在Optimus心中油然而生。



Optimus在Sam家的仓库找到了还处于跑车形态的Bee。





“抱歉,Bee...”

他不该不好好观察好事情全局再作断定,他不该冤枉Bee还对Bee那么严厉,作为一向沉着冷静的领袖他很失职,他不该这么冲动,他也不知道这到底究竟是不是因为救护车所说的更年期还是某种说不出来的情愫。



真是...说了一大堆...你也肯定一直在生气,我也真的不擅长哄人啊...



这时一直保持车形态不说话的Bee突然变为人形,咬了咬牙闭上光学镜近乎用尽了全身地力气对着Optimus吼了出来。




“我喜欢你啊大哥你还不懂吗!!”




说出来,似乎轻松多了...就算被拒绝了...起码心里沉甸甸的东西也如释重负了吧...?

Bee想。



他也已经低着头准备好了接受拒绝的话。


一瞬间时间在此刻凝固了几秒,就这样Bee等待着降临的结果等了仿佛过了半个世纪之久。



Bee没有想到的是这脱口而出的话对Optimus来说仿佛心中一切都有了答案,他幡然醒悟他自己之前的那些反常行为的根源,也转而释然温和地蹲下张开双臂抱住了眼前这个比自己矮了一大截的小战士。




他等来了一个拥抱,一句话。





“我也喜欢你,Bee。”




FIN_

小剧场。

OP:救护车你小子居然骗我。
BBB:大哥你的情商真的没谁了。

评论(24)
热度(40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泽茹凪 | Powered by LOFTER